星期五, 10月 28, 2011

Crazy Stupid Love (港譯:滾搞了愛情)



這部電影好像沒有太多人留意到。可能是因為它是一部講述中年人婚姻危機的喜劇吧。所以入場的人都不是年輕的一輩。

其實這部電影節奏很輕快,我覺得是閒暇時不錯的選擇。

故事主要是以兩段不同的愛情線構成,不過重點還是放在中年漢的婚姻危機上。故事一開始,這名事業有成的好好先生就已經開始遇上他的婚姻危機。雖然故事對於太太的描述並不多,但仍然可以看得出太太之所以會紅杏出牆,其實都是因為寂寞所致。儘管是她先提出離婚,但這並不是她的最終目的。她只是希望丈夫可以更關注她吧。時下許多人離婚的理由都說是失去了愛的感覺,或許這就是夫婦之間的通病吧。因為太過努力去經營自己的家庭,卻忘記了伴侶的需要。

電影中的另一條愛情線是花花公子和純情女兒的關係。可惜描寫的地方並不多。事實上,當初看預告片的時候,這名花花公子令我想到新相識的一名朋友。而這一點甚至是我入場的主要原因--想看看他跟女孩的發展會是怎樣的一回事。

近年許多愛情電影都有這樣的一幕,男女主角在床上,但他們沒有做愛。他們或者是聊天至其中一方睡著,又或者是深深地相擁著,總之他們都沒有做愛。我相信這應該不是為了電影尺度而設計的劇情。而這種劇情彷彿在告訴女性們,若果男人上床只懂得跟你做愛的話,那麼他就不是真的愛你了。

儘管我認同只懂得跟女人上床做愛的男人不算是好男人,但有幾多個男人會浪漫地跟女人上床只為了安慰女人和聊天倒是惹人懷疑。

沒有留言: